9月5日~懷著期待的心情..前往機場飛往南太平洋上素有耀眼的珍珠美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及彩虹的故鄉之稱~"帛琉"(PALAU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飛機越過菲律賓海域劃破薄如絲綢的雲霧..臨空俯瞰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湛藍多層次的海水包圍著一個個蒼翠的島嶼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形容~帛琉群島像是仙子撒落在藍絲絨上的綠寶石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非常興奮的躺在PPR(泛太平洋飯店)裡自己的沙灘上看星星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好多好多唷~然後夜間發生各小插曲>"<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姑娘我睡太熟啦..睡到一半想尿尿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果睡眼惺忪的我就這樣迷迷糊糊的往門邊給它用力撞下去~"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剎時完全清醒...我可愛的小鼻樑也馬上發紅+瘀青~到現在還很痛ㄋ><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嗚嗚嗚..難道這就是帛琉為了歡迎我..送給我的第一各紀念品嗎??

 

 

9月6日~今日起各大早..享受帛琉的清晨~是寧靜且毫無喧囂的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準備迎接悠閒自在又獨特的寧靜海上之旅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要來體驗浮潛的樂趣~以及接近大自然的奧妙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藍色鹿角珊瑚礁+鯊魚城"---美麗怡人的浮潛勝地..陶醉在其中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到了鯊魚出沒地.看到成群的鯊魚..嚇到姑娘我直覺就想往回拼命划><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導遊說因這裡的魚量太豐富~所以這的鯊魚基本上對人是沒興趣低~"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還是擔心他所謂的"基本上"><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畢竟大自然是難以操控低...玩歸玩.性命還是要顧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水母湖"---這是各高山湖..爬過一個小山丘..來到平靜無波的山中湖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這一大堆的水母從湖底慢慢浮上水面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行光合作用..吸收其養分..整片無毒水母就像果凍般的透徹環繞在四周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連手要撥水.腳要踢水..都還會擔心自己不小心把脆弱的它給打散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好使出我的四不像式.慢慢划..小心翼翼的不想打擾它><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水母捧在手心上的時候.像是抱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果凍.真想咬下去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干貝城"---上百顆五顏六色且直徑都超過一公尺的巨貝安靜的生長在水中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壯觀呀!!但是導遊百般叮嚀..千萬別好奇去摸它呀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否則他的殼一合起來..姑娘我的手就消失啦~要小心要小心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牛奶水域天然SPA"---此地沉澱了大量天然白色的火山泥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經年累月蘊藏了豐富的礦物質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色的水道有如天上的銀河..美不勝收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據說把火山泥拿來做SPA具有保養美容的療效~所以我把它敷了整臉.全身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!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敷有保佑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塗完之後..頓時..姑娘我就變成一個火山泥白色怪物啦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玫瑰珊瑚保護區"---壯麗珊瑚呈現玫瑰形狀..格外的巨大且艷麗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並有好多熱帶於穿梭其間嬉戲追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還把中午吃剩的B.B.Q牛小排輕握手中..享受魚群爭食的快樂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呀..魚太多啦. 當這些魚群全部撲上來的時候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姑娘我的手腳還被這些臭魚偷咬了好幾口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不能說痛啦..但是還是有被咬的痕跡ㄟ..又是送了我一個紀念品><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德國水道"---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..由人工開鑿的德軍水道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望著筆直的水道..讓人不禁讚嘆"人定勝天"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道邊也是一堆魚..一點都不怕船跟人= = "

 

 

9月7日~又是起個大早..搭乘快艇出海..展開令人興奮的浮潛行程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樣是穿梭巡曳在列島之間.島際美景.難以言喻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硬珊瑚區"---此處海中美景猶如花園般的花團錦簇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一片片硬珊瑚組成的海域..以及成群結隊的魚群集結而來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看到了帛琉的國寶--"蘇眉魚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又稱:拿破崙魚..因為他額頭上凸起一塊.很像是拿破崙的帽子)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起來忠厚老實..呆呆低..跟我一同遨遊在大海中ㄋ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此時又拿到一個紀念品啦><.姑娘我不小心被浪推到水淺的地方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都怪當時的水流啦><明明努力往前游..卻還是抵不住它的逆向水流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竟然"擱淺"啦>"<..又被無情的珊瑚割傷了腳..嗚嗚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軟珊瑚區"---被評鑑為世界七大水底奇景之ㄧ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這看到了五彩繽紛的軟珊瑚..隨著海波搖曳生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伴隨在四周的當然又是一堆魚群囉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過去這些軟珊瑚就像是在跟我招手..歡迎我去觀賞他們ㄋ^^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山中湖日軍沉船遺跡"---洛克群島有各"山中湖"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指三面或四面環山.只留下小通道與外海相通的湖泊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裡有二次世界大戰的日軍沉船遺跡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理感受著被擊沉的船艦殘骸.記錄著歷史的遺跡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要邊擔心會不會等一下忽然看到船長對我揮手Say~"HELLO"~"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膽小如鼠的我不敢自己亂跑..一定得跟著大家同行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被大家笑說這就是所謂的"惡人無膽"啦><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長灘島"---這是一條綿延一公里的海上沙灘..退潮時才會浮現出來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能從其中一個小島漫步到另一個島.終於了解什麼叫做"海天相連"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白色長沙灘"---島上海水清澈~每當退潮時..白沙將海水一分為二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綿延兩公里的海上沙灘浮現在眼前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中午就在這用餐..一樣是B.B.Q+鮮魚湯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外加旅遊公司的陳董加菜..龍蝦跟紅蟳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這看到好多人都拼命在照相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導遊說.這裡就是拍寫真的最佳場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大斷層"---海底奇景大斷層..由3呎的海底突然落差到2000呎..景觀相當壯麗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這看到了世界三大洋匯集之珊瑚美景沿著斷層生長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成群美麗的熱帶魚..形成一幅美麗的畫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還看到了海龜.魟魚.小丑魚..等等..當然又遇到了我最討厭的鯊魚啦><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則是到餐廳享用海鮮大餐..龍蝦.螃蟹.干貝等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還另外請店家煮了"椰子蟹"跟"紅樹林蟹"..好鮮嫩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椰子蟹的膏吃起來真的就是一股很不可思議的濃濃椰香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撥下了他的肉沾著膏.連著他的腸子一起吃..美味呀!!

 

 

9月8日~今天都自由活動囉~終於又能睡到自然醒啦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起床後到飯店的游泳池玩一下..在到沙灘上玩一下海水.午餐在飯店享用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又另外請導遊從外面點了蘇眉魚..讓大家大快朵頤一下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據說現在此種魚類不能抓囉..屬於保育類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既然來到這還是要偷偷品嚐一下...才不虛此行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則是去做穴道按摩..大家都說舒服..只有我><..又痛又癢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眾人皆在享受.唯獨我是在被折磨= =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來在白天也是能自費去做一些特殊景點的觀光啦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開始有點心動說..可是想到要到達當地著名的大瀑布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得先長途跋涉越過一大段崎嶇的山路..加上我也不想練啥絕世武功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然就無須去那洗滌身心.或是修行啦~

 

 

9月9日~今天起床之後..旅行社安排了"海上獨木舟"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上車前往連接帛琉南北兩島的"KB大橋"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來去參觀當地的"男人會館".歷史博物館"."二戰坦克車遺跡"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這些地方都很小啦..唯獨讓我最有興趣的是這裡的"男人會館"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的會館都採用傳統的三角屋頂建築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據說帛琉乃母系社會..女人在這的地位崇高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理由是他們知道生命的延續.都得靠女人的犧牲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媽.老婆都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.都為女性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上一各好笑的理由..當要繁衍下一代的時候.男生還得從女生胯下進入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麼誰才是真正的老大呀@@..哇哈哈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呀!男生讓女生生氣動怒的時候..女生就能對男生拳打腳踢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這些男生就會躲來男人會館裡以求庇護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館裡被以前的巫師下了詛咒.女人是不得進去的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麼那些受了傷的男人們就能在裡面互相擦藥.彼此慰藉.訴說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哈~真是太帥啦!!由於這邊還沒有家暴法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性們在這生活..是件多讚.多美妙的事情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這邊的人都黑黑的.實在看不習慣..難以接受..我們也無法移民過去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我就在當時把護照撕啦..定居在帛琉..ㄎㄎ...多棒呀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午在吃各飯..品嚐那裏現殺的車巨貝..沙西米+現炒二吃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去到他們的市區逛一下..買些巧克力..吃了冰淇淋.漢堡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就在餘暉的伴隨下依依不捨的背著行囊踏上飛機..回到我可愛的家囉~~

 

很快的5天就這樣"咻"一下就過囉~回到台灣.趁自己還有記憶..趕快把感受寫下來..不然每次去到哪..回來隔一陣子就都忘光光啦!!自己吃了啥.去了哪.毫無記憶><聰明的我.以防萬一.在機場買了一片DVD..希望以後能靠著現在留下的文字跟DVD來回憶這趟的旅遊..不錯啦!出國散散心.看一看.心情變好囉~回來之後應該就更有動力繼續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啦!!只是回來發現我被晒到黑到能發亮ㄟ><..明明塗上了一層層的防曬油..還是抵不過他的艷陽..看來這下子美白需要花的錢..要比團費還要高啦~"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形布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