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記住,你並不可憐~

比起那些連談戀愛的機會都沒有的人,

比起那些來不及長大談戀愛的孩子,

你沒有資格說自己可憐~

 

可憐自己,只會讓你越陷越深~

 

自憐,是我們最容易陷入的一個黑暗漩渦~

怒火會平息,痛苦會麻痺,但是自憐的想法卻會如影隨形地跟著我們,

令我們不斷放大傷口,變成一個世界上最可憐的人~

沒有人想要當一個可憐的人,但是自憐的感覺卻會令人覺得舒服...

有的人甚至樂在其中,

因為身為一個可憐的人,可以得到別人最多的關心和注意..

 

自憐情結的人在心裡已經認定"上天對我不好"..

"命願對我不公"..."我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"...

"我的人生早就已經被毀掉了"......

他們喜歡去扮演沒救的受害者,

這樣就不需要大費周章地去改變自己,

也不需要位自己人生當中的不如意負起責任~

幾乎每個人在遭逢巨大不幸時都忍不住會問:

"為什麼是我?"

為了尋找答案,有的人檢討自我,有的人修身養性,

有的人把視為一種磨練,有的人決心不讓自己白白受苦...

而自憐的人卻坐在那裡,輕而易舉地得出一個結論:

"這全都是因為我比別人更倒楣啊!"

 

如果你想要盡快從失戀的傷痛中走出來,

第一步就是要先摒除自憐的心態~

這樣一來,你才可以真正敞開自己的心門,

聽進去一些安慰以外的話語~

 

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

 

如果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,

那麼自憐的人最可恨的地方,

就是他們跌倒之後,一直賴在地上不肯起來...

不管旁邊的人怎麼拉他.幫助他.鼓勵他,

他就是認定自己已經癱瘓了,永遠不可能再站起來..

他們說:"只要那個拋棄我的人回頭找我,跪著球我愛他一輩子"..

"等到那個傷害我的人來跟我認錯,我就會覺得好過一點"..

"除非我交到新的男朋友,要不然我怎麼能夠放下上一段感情?"..

 

自憐的人非要等到天大的好事降臨在他們身上,

他們才願意去改變自己的心態..

然而,他們不先改變自己的心態,好事又怎麼會發生在他們身上?

就算好事真的出現了,他們也看不見..

因為他們會認為那是自己可憐的人生"應有"的補償,算不上是什麼福氣!!

也因此,自憐的人總是成為抱怨專家,而不是情場上的贏家~

這對當事人來說,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比別人更倒楣!

 

也許你曾經受過很不公平的待遇,

也許你的心狠狠地被扔在地上踩,

也許你一而再.再而三地被拋棄,

也許你最心愛的人突然驟逝,你正渡過一段很艱難的時期,

你正忍受著難以想像的煎熬,

但是,請記住,你並不可憐~~

 

比起那些連談戀愛的機會都沒有的人,

比起那些來不及長大談戀愛的孩子,你沒資格說自己可憐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形布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