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
今天早上8點不到..我就抵達中和署立雙和醫院了..
這是間由行政院衛生署委託北醫大興建營造..
而成為國內第一間以公辦民營方式興建的醫療院所..
而我就選擇了這間醫院裡12樓的健康管理中心..來做我這次的身體檢查..


話說..我在上星期四就已經來過這健診中心了..
那天因為沒在事前先做好飲食控制..所以只先做了幾項..
有..身高..體重..體脂..聽力..視力..心電圖..血壓..驗尿..驗糞便..
胸部腹部電腦斷層..骨質密度..核磁共振..乳房超音波..腹部超音波..
婦科骨盆腔超音波..子宮頸抹片等....唉唷!其他忘了~"~
而今天來補做血液檢查和所謂的”無痛胃腸鏡”檢查..這才是我要說的重點...


大家都知道..做這兩項檢查..就一定要先把腸和胃清空..
所以勒..除了在前3天開始要控制飲食..前1天需禁食之外...
照例必須要吃瀉藥來輔助清空腸胃是無可避免的..
可是啊..我本來以為只需要吞個兩顆藥..或喝包藥粉就OK的說..
誰知道小姐在上星期4就先給了我2大包藥粉..
叮嚀我在前一天晚上從7點開始..
就要將每包藥粉混合1000CC的水..在9點前喝完..
那麼算一算...2包藥粉..ㄜ...那我不就要吞下2000cc的水??


所以現在布衣我要先帶領大家..倒帶到昨天晚上我那痛苦又悲慘的景象啦..
在空腹又不渴的情況下..二小時內要喝完2000CC的水..
如果純喝水或是飲料也就算了..
那瀉藥剪開..聞起來雖然帶點麵粉的香草味..
可經泡水調開之後卻有股很重的腥味..還鹹鹹的..鹹的有點恐怖...= ="
喝一口還好..第二口開始覺得噁心..不到半杯就想吐了..
想到這樣的東西..我要喝它2000CC..就開始腳軟..眼冒金星..
還好我只先倒了1包來沖泡..還有1包..那麼說就是還有救囉?
於是我馬上決定另一包要拿冬瓜茶代替白開水來沖泡..
以淡化那可怕的味道....


結果...噁.....更噁心了啦...
你們想像一下..
很鹹很腥又帶點香草味的冬瓜茶..是什麼味道?
一杯只喝到10分之1..我已經快吐了......
可是沒辦法..泡都泡了..也沒其他補救方式..只得捏著鼻子隱忍著喝下去...
安慰著自己....”我要忍耐”..”我要忍耐”......
就當作藉此宣示..我還是有著愛護自己身體的決心吧..~"~


到了今天..去到醫院..櫃檯服務小姐就先問我..
昨天有沒有乖乖的把那2000cc喝完..有沒有偷吃東西?
哈..不想欺騙他人的我..只好誠實的據實以報說..
”有..我全喝光了....可是....可是....
人家我在昨天下午實在忍不住誘惑..所以有偷咬了一口桌上的蔥抓餅...
但是..一口..真的只有一口唷..”~"~
講完..櫃檯裡的小姐全轉過頭來錯愕的看著我....
聚集著這些目光的我...只能說...當時好冏...除了傻笑還是只能傻笑...>"<


然後先是去了一個房間裡抽血..被抽了3個試管...
再來就又被引進了另一個房間..要換裝準備照胃腸鏡了..
小姐拿了一件大腸鏡專用的褲子來..叫我把它當內褲穿..
這褲子的後面是挖空的..而在那空空的地方..多了一片布覆蓋著..= ="
剛進去只看到6個醫護人員在旁邊..
他們分別先幫我裝上監測生命現象的各種儀器..
有夾手指的啦..貼胸口的啦..量血壓的啦..
更扯的是..竟然還有插鼻孔的氧氣耶..
ㄜ....有沒有這麼誇張啊?我只是要照胃腸鏡呀...!!


接著..他們就要求我側身睡...
又在我嘴巴裝上一個讓嘴成O字型的東西叫我咬著..再用透氣膠帶固定..
跟著..進來了3位穿著白袍的醫生逐漸靠近...
當時我受到的溫度..似乎在那瞬間變得更冷了..吼..暈倒..我好緊張唷..
只是做個健康檢查..怎麼旁邊已經站了將近10個人了呀...
他們怎麼都不懂我不安的心捏..><
因為隨著機器的運作..人也越來越多..
現在的每一秒..對我來說都是極度的煎熬....


終於..我忍不住了..我問了一下旁邊的護士..
”現在呢..是要開始了嗎..怎麼我還沒睡著呀..那樣會很痛耶”..
護士小姐還沒回答..旁邊的一位醫生就很溫柔的先說..
”不要緊張喔..現在我已經將剛才你抽血時順便埋好的留置軟針裝上針筒了..
等一下我就會開始將麻醉藥打進去了..放輕鬆..來..深呼吸”..
然後我被他們問了3.4次..”你叫什麼名字?有沒有不舒服?”之後...
很快地..視線開始變模糊了..然後我就Z..ZZ..ZZZ..ZZZZZZ..不醒人事了..


等我醒過來的時候..
發現我的褲子已被換上原來健檢的外褲..
人也被推回來原來他們所安排休息的房間了...
全身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..喉嚨和肛門也出奇地沒有任何疼痛不適
..
除了還有點想睡覺..昏昏沉沉的之外..
反而像是好好地睡了一覺....呵..這感覺坦白說還滿舒服的...


起來之後..就先將他們院方所準備的餐點吃完..然後就先回家休息了..


回憶起那時候..還記得推入診療室的時間大概是9點左右..
到後來清醒看了看時鐘..顯示的時間是11點多了..
這樣說來..扣除掉我先去做了抽血..以及推入診療室等待的一段時間之後..
我大概昏迷了有一個半小時..
而在這一個半小時之內我完全是睡著的狀態..
可是卻已經連續做了”胃鏡”與”全大腸鏡”的檢查了..
這真的是很神奇耶..!
幾乎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..
果真是..”睡一覺起來就全部完成了”..
很"虛幻"的感覺....不過卻是"真真實實"的發生了....
這時..我的心底不禁由衷地佩服起現在的醫療科技了..


很慶幸自己的每個檢查項目都在輕鬆愉快的情況下完成..
以前每次聽到要照胃鏡..照大腸鏡..總先嚇個半死..
這次因為先被麻醉了..所以毫無感覺..
還因此睡了一個好覺..對昨晚晚睡的我有著很好的補眠效果..
唯一美中不足的..我想就是那恐怖..令人作嘔的瀉藥了吧...
如果在未來能夠開發出好喝的瀉藥..
那我對健康檢查的恐懼感..應該就可以完全消除..
以後也就會乖乖聽話
地定期接受檢查了吧....^_^


  


 


 .....:)
..使..
的飯店或MOTEL..


 



 ..


 



 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形布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