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要放下心中的執著,真的可以說是一場天人交戰,

有時甚至比失戀的苦還要苦~

但是,如果你不強迫自己去做正確的事,

你就無法變得比從前更好~

 

你目前所能做的最好的選擇~

 

是時候改變你的想法了!

想一想,最常出現在你腦海裡,讓你椎心刺骨的那個想法是什麼呢?

 

我需要他~

應該想成:我很依賴他,我很想要他,但是我並不真的需要他~

我是個獨立的個體,我不需要依附在任何人身上...

 

這真是太不公平了!為什麼偏偏是我?

應該想成:對啊,為什麼偏偏是我?這可是別人都沒有的經歷呢!

老天爺讓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而不是別人身上,一定有祂的用意,

也許是因為我身上有一些別人所沒有的特質吧!

 

他根本就是在耍我!

應該想成:我不是他,我不知道他的心理在想些什麼..

更何況,每個人待人處世的方式都不同,我不能用我的標準要求別人..

去追究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毫無意義的,那只會讓我覺得更嘔而已...

 

他怎麼可以背著我跟別人在一起?

應該想成:我不希望他那麼做,但是他想要怎麼做,決定權還是在他自己手上..

雖然我不喜歡,但是我也只能接受...

 

這真是太可怕,太糟糕了!

應該想成:事情本身沒有好壞之分,全看我自己怎麼解讀而已..

我其實也可以把這件事情想得"沒那麼可怕"."沒那麼糟糕"!

 

我只想要有一個人來愛我~

應該想成:有人愛我當然很好,

但是如果我一定要那樣才會快樂的話,我是在貶低我自己的價值!

 

我年紀大,條件又不好,錯過這個人,我可能就要孤獨終老~

應該想成: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?這樣的想法只是自己嚇自己!

在這個非常時期,我應該要增強自己的自信,而不是打擊自己的士氣...

 

我沒有辦法忍受孤獨~

應該想成:沒錯,孤獨的感覺真的很難熬,但並不表示我做不到..

況且,那根本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技能,

只要我願意,我就一定能做到!!

 

 他把我害慘了!

應該想成:他的確造成我很大的困擾,幾乎毀掉了我的前半生,

所以接下來的人生,我要更用心經營,這是我所能做的最好的選擇~

 

我怎麼會跟這種人在一起!

應該想成:他和我想像的原來差那麼多,我很後悔跟她在一起..

但是沒有在一起,我又怎麼會知道呢?感謝他讓我上了很寶貴的一課~

 

 

就兩里路,你就能遇見幸福~

 

塵世間最痛苦的事,莫過於:"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眼前,

我沒有珍惜,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!!"

而人生最困難的事,莫過於"改變自己的想法"..

要放下心中的執著,真的可以說是一場天人交戰,

有時候甚至比失戀的苦還要苦!

 

但是,如果你不強迫自己去做正確的事,你就無法變得比從前更好!

你不需要一下子就顛覆自己從前的想法,

只要把鋼鐵般的抑制放軟,一次改變一點點就行了..

 

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~~

在斷定自己"絕對做不到"之前,先努力往前走兩里路吧!

是的,兩里路,就兩里路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形布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