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要過什麼樣的生活,不是我們追求的首要目標~

如何讓自己得到滿足,才是我們最應該努力的方向~

沒有哪一種日子比另外一種日子更好,

沒有哪一套人生計劃比另一套人生計劃對我們比較好~

 

幸福人生不能只仰賴一套計劃

 

幾乎每個人都幻想過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~

你和你心愛的人再海邊的一間有落地窗的房子裡,

養隻小狗,過著愜意的生活...

他坐在沙發上看書,你躺在他的大腿上敷面膜..

不遠處傳來海浪的聲音,你們倆各的眼神裡都透露著滿足..

 

我們並不貪心,我們要的只是這麼一個平凡的願望..

然而,竟然連這個小小的夢想也是奢求...

當我們的人生計劃無法實現時,我們很難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..

所以,為了預防萬一,我們的人生實在不能只有一套計劃...

如果談戀愛是你人生的A計劃,那麼你也應該要位單身做一套B計劃..

 

試想一下這樣的畫面:

你住在一間小房子裡,屋子裡的每一件家具,

每一樣擺設都是出自你的巧思,是你自己喜歡的品味..

你的工作帶給你很大的成就感,你的朋友也給你很多溫暖,

當你朋友和他的另一半吵架時,會躲到你家裡來避風頭..

他羨慕你可以如此獨立自主的生活,假日還有時間去學瑜珈和法文,

沒有人需要你為他擔憂,也沒有人會三不五時就惹你生氣..

你為你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~

 

只要你為人生的不同可能制定不同的計劃,

無論實現再你人生中的是哪一套計劃,你都一樣能感到滿足..

要過什麼樣的生活,不是我們追求的首要目標~

如何讓自己得到滿足,才是我們最應該努力的方向~

沒有哪一種日子比另外一種日子更好,

沒有哪一套人生計劃比另一套人生計劃對我們比較好..

滿足的日子才是最好!!

 

"滿足"不代表"無所求"

 

或許有人會問:我有很多想要的東西,我想談戀愛卻不能談戀愛,

我想結婚卻不能結婚,這樣我怎麼可能會感到滿足?

 

一般人都認為,知足意味著"無所求"..

其實,就算是有所求,我們還是一樣能感到滿足~

 

我希望我可以得到一段美好的愛情,

我希望有人可以陪伴我共度這一生,

但即使沒有,我還是為我所擁有的一切獻上感恩..

瞧,滿足與渴望,其實是可以並存的!

 

在失戀的復原期中,你的情緒將比女人的生理其更加反覆無常..

你這一刻覺得很滿足,一轉身,卻又看見了自己生命中的破洞..

你一會兒覺得自己可以釋懷了,一會兒憤怒卻又排山倒海而來..

有時候,你才剛剛為自己的成熟豁達感到慶幸,

但是當好朋友喜孜孜地告訴你他即將要結婚時,

你的心裡突然湧起一陣酸楚的滋味..

有時候,你覺得自己已經習慣了單身生活,

開始懂得品味那一份平靜安詳的幸福,

但是到了星期五晚上,你仍然一個人待在家裡,寂寞得快要抓狂....

時好時壞,是我們每天心情的寫照~

 

所以,不斷的追求滿足,也是我們每天要重新立定的志向..

滿足不是一樣固定的東西,

一旦你認識它以後,它就會永遠跟隨著你..

滿足是一種會流動的感覺,

它會因為你的心情而離開你,因你的際遇而丟下你,

但是你總有能力重新把它尋回..

 

所謂的滿足,不是戴上笑臉捱過一切苦楚,

而是大口地把苦楚嚥下去,接受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份,

命令它閉嘴,讓那些壞情緒知道誰才是真正有權發號施令的老大!!

 

你會好起來的!

 

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?

當計劃趕不上變化時,別忘了要試著將它美化..

很多時候,你不能得到你想要的,是因為你值得更好的~

也許從來不曾有什麼好事發生在你身上,

但是相信我,會有的!一定會有的!

當你願意這麼想的時候,你就已經是在對自己好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形布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